印光法师文钞三编卷一

上一篇 下一篇

复宁德晋居士书十

  前接来信,言有糖果一匣,粳小米各二升,作一袋。汝真痴人,数千里寄此物,岂非无事以自扰扰人乎。米袋至今未来,故今始复。无要事,来信悉复,汝一人即可,况不止汝一人乎。何可出怨言,以为不可教乎。何不体谅老弱,不能应酬乎。若如汝所说,则累死也来不及,以后切勿作此种不知世务之计较,亦勿以食物远寄。所寄十元收到,以作印书之用。明道于十月十九丑时死,二十一运龛归灵岩,二十五迁化。其人绝无真实修持之绩,以在佛教会数年帮办,一班不知世务之人,定要与彼修塔,拟以土偶作真金像,亦只好任他去。此种俗劣恶派,切勿效法。以后无要事,勿来信。现不出关,弘化社事,亦归光任,则更为烦琐矣。(廿一年十一月初四日)
   临济正宗出家。然光以净土法门为宗,不以禅宗为主。居士问此,了无关系。光亦无徒,死即了无遗物矣。照片亦无。多拜佛,比拜我好百千万倍。 近闻一戒烟神方,用方方一尺红洋布,剪作二十四条。吃烟时,先以烟签子插布上头,下接一碗。点著,布灰落碗中,用开水冲服,再吃烟。不待廿四条布条吃完,即可断瘾。当令吃烟者试之,果灵,则烟祸可救也。

妙音新闻首页

上一篇 下一篇